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三河矿石盗采复燃 一夜被盗10万吨 加重京津雾霾

2016年01月11日 09:4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015年12月27日晚9点,河北省三河市东部矿区,两侧山岭上灯光闪烁,挖掘机的杵子(钻头)一下下钻进山体,沿路一辆接一辆的大卡车,满载着石料扬长而去。

过去的两年多,三河市关停22家矿企,全面整治修复矿山也被写入《三河市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但此类情景仍不断上演。记者调查发现,高峰时期,这里一夜盗采白云矿和石灰石矿达十万吨。石料厂粉碎矿石,严重破坏生态。专家还表示,盗采产生粉尘将加重京津雾霾。


2015年12月27日,三河市段甲岭镇十百户村后山,山岭上灯光闪烁,挖掘机正在开凿山体,不法分子在盗采矿石。


记者调查发现,高峰时期,这里一夜盗采白云矿和石灰石矿达十万吨,矿主一夜获利数万元。道路两侧多家石料厂公开粉碎矿石,严重破坏当地生态。

不仅如此,环保部城市环境管理专家组成员彭应登表示,三河市东部矿区盗采污染已影响到一河之隔的北京,加重北京雾霾。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三河矿石盗采复燃 矿石盗采复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