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赴新乡开展分类调研:接地气捞干货

2016年01月18日 09:17 | 作者:孟小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非公经济人士孙东海最近脚扭伤了,可2015年12月3日这天,他怎么都在家里坐不住。原来,这天是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到新乡开展社务工作专题调研的日子。“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人士的培养问题我已经关注好几年了,今天无论如何要参加这个活动”。

一个上午的时间,7个调研课题,怎样才能“接地气”、“捞干货”,在最少时间里收到最好的调研效果呢?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委员、市科协副主席宗桂山有高招:“我建议社省委领导先介绍所承担的调研题目和具体要求,然后分组开展调研。谁对哪个课题感兴趣、有体会,主动上门谈自己的认识、做法和建议。同时对几个课题感兴趣的,可以‘串场子’。大家看怎么样?”建议马上得到大家的认可。调研分成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宣传工作、非公经济建设等5个小组热火朝天地分类展开。

“参政议政要选好题,做深题……”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处王清彬处长和吴大付、孙锡凯、葛传勇等几个社内参政骨干聊起了“参政经”。副处长陈静则抓住机会和社情民意信息“高手”侯怀青、于思魁等“一对一”聊了起来。

“基层活动到底多长时间搞一次比较切合实际?我们就是想摸摸底,听听支社的意见。”组织处副处长苗红娣和各支社负责人廖卫、郑秋道、张金莉等当场加了微信好友。

“我早就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课题感兴趣了,今天可要好好和社省委的领导聊聊看法。”宗桂山径直来到社会服务调研小组,“我觉得咱们九三学社在社会服务上应该做出特色,指导大学生创业、创新是条不错的路子。”社省委办公室干部张硕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

“我觉得宣传意识很重要,要抓住宣传点及时挖掘。”红旗二支社主委、新乡市电视台制片人韩一冰有见解。社员刘伟也提出,“建议社省委微信公众号推出一个宣传基层优秀社员的专题栏目。”

……

“这次调研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新意、有实效的社务工作调研,我们基层的社员就欢迎这样的形式!”社员吴大付对这次调研活动竖起了大拇指。“社新乡市委的社员有热情、有思路,调研谈出了心里话、实在话,远远超出了预期效果。”调研组成员大呼“不过瘾”,纷纷和选取的“重点对象”互留联系方式,准备找机会进一步交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河南省委 新乡 分类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