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等建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推广新能源汽车

2016年01月18日 09:28 | 来源:兰州晨报
分享到: 

在今年的“两会”中,不少政协委员将目光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对新能源汽车在我省的发展献计献策。

新能源汽车项目纳入我省“十三五规划”

建议人: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提案:《关于我省“十三五”时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的提案》

建议: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在从局部试点运行向全面推广普及迈进。由此看来,建设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培育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营造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已成为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面临的紧迫任务。

民盟甘肃省委建议把新能源汽车项目纳入到我省“十三五”规划中,并将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纳入交通运输保障体系和城市建设配套体系,制定全省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同时规范项目建设管理,率先在重点城市、城镇、高速公路及国省道沿线、旅游景区实施一批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新建项目,在中心城市商务集中区、行政办公区、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路内临时停车位、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等主要节点,建设若干插卡式快速充电桩,给新能源汽车运营创造必要条件。

加快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

建议人:白玉

提案:《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

建议: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制约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此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在今后的市政建设中积极推进充电设施建设。要将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有关内容纳入城乡规划,完善独立占地的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明确各类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及社会公共停车场中充电设施的建设比例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要求。

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力度

提案人:赵惠仙

提案:《关于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提案》

建议:据了解,日前,兰州市场的电动汽车相关补贴政策已经出台,但比亚迪E6、捷达等纯电动车型在兰州市场销售无几,县区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点和销售量几乎为零,也没有电动汽车充电站。为此,建议结合国家政策和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意见,明确兰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目标要求,初期重点在新增公交客车、出租车、公务用车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鼓励私人消费者自愿购置新能源汽车。对购置车辆进行补贴,如减免车辆购置费、车船使用税,提供补贴等。对充换电服务运营商建设的充换电设施费用给予财政补贴。给予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价格支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甘肃省委 基础设施 新能源汽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