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一什叶派清真寺遇袭致9人死伤

2016年01月29日 21:40 | 作者:王沥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利雅得1月29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9日说,沙特东部地区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当天中午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2名平民遇难、7人受伤。

沙特内政部发言人说,当天中午礼拜时,沙特安全人员在东部伊哈赛地区的黎达清真寺外发现两名可疑人员。这两个人在走到清真寺入口附近时被安全人员拦下。其中一名可疑人员引爆身上的炸弹,另一名可疑人员则与安全人员交火,后受伤被擒,此人身上也被发现绑有爆炸装置。

警方表示,正在对袭击展开调查。目前还不清楚袭击者身份。

自去年以来,沙特东部地区的什叶派清真寺遭遇多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的恐怖袭击。今年年初,该地区的什叶派宗教人士奈米尔被沙特司法部门处决,引发中东地区什叶派民众抗议。(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沙特 什叶派清真寺 遇袭 9人死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