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A股"倒春寒":人均损失逾6万 两市蒸发3.21万亿

2016年02月26日 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此前,险资新贵中融人寿因在2015年岁末接连举牌真视通、天孚通信和鹏辉能源3家上市公司而成为市场热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中融人寿还持有开尔新材、龙韵股份、三五互联等18家A股上市公司股份。

2月24日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险资已然成为A股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参与者:2016年1月,保险行业资金运用余额113586.6亿元,较年初增长1.6%,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为15461.86亿元,占比13.61%,较去年底15.18%的比例有小幅回落。

观点

3月份期待3000点

沪指自1月28日创下年内收盘低点2655.66点之后呈反弹走势,至2月24日反弹幅度达10%。凯基证券分析师陈浩表示,市场从低点反弹后技术层面承压,房价过快上涨使得市场对近期央行将降准降息的预期落空,本周以来人民币汇率再度大跌对A股昨天下跌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元大证券驻上海分析师宋劲表示,A股本身面临成交量、前期获利盘以及上方套牢盘的压力,接下来面临二季度经济增速压力和权重股一季度财报数据压力。近期国际市场风险,包括美国的服务业PMI、英国脱欧、德银CDS风险及中东原油产量等不确定性亦需关注。

陈浩表示,昨天的下跌是暂时的,是负面情绪的集中释放,当前市场还处于“春季攻势”之中,3月份央行降准概率较大。随着PPI有望继续走高,市场将对供给侧改革成效保持乐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3月份市场有望站上3000点,本轮反弹目标预期3200点。4月份起,受一季度经济数据拖累和美国重新释放加息信号的影响,A股才会真正迎来新一轮杀跌,重新回踩2600点。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A股倒春寒 人均损失逾6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