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京重污染预警拟“分区” 高排放车先限行

2016年03月02日 08:5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正研究修订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在严格落实环保部统一规定的四级预警标准同时,考虑到污染的南北差异,拟增加“分区响应”。另外,重污染期间对国一、国二、国三等高排放车采取分级禁行措施,将优先限行。


北京重污染预警拟“分区” 高排放车先限行

北京重污染预警拟“分区” 高排放车先限行


预警标准

空气质量“爆表”超1天可发红警

据市环保局透露,北京目前正在修订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据悉,今年2月,环保部统一了京津冀地级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其中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沧州率先实施,试行期持续至本月底。按此标准,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蓝、黄、橙、红四级。门槛方面,橙色和红色预警比北京此前的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相对提高。

其中,红色预警的启动条件分两种,一是当预测有4天及以上重度污染,且其中至少有两天达到严重污染水平;二是只要有一天及以上的空气质量达到“爆表”级别,即空气质量指数≥500的情况。

市环保局介绍,上述6城市的预警分级是统一的,但各地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执行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目前,北京正在修订应急预案的响应措施,将充分考虑空气重污染的南北差异,增加分区响应原则。

也就是说,今后的措施在执行时会更加精细化,如果在同一时段存在北部空气质量较好,南部空气质量较差的情况,可能会启动不同的预警级别、采取不同的应急措施。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重污染预警拟“分区”北京雾霾持续 高排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