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尔街人士:穆迪评级报告片面看待中国经济

2016年03月05日 14:13 | 作者:黄继汇 李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3月4日电(记者黄继汇 李铭)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发布报告,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但华尔街人士认为,该报告对中国经济的看法片面,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从市场反应看,中国股市和汇市也都没有受到该报告的影响。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指出,穆迪的报告没有看到中国经济的全部,事实上,服务业已经占到了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半壁江山,消费继续推动中国零售业增长。

穆迪在报告中表示,下调中国评级展望的理由是,政府债务增加导致财政疲软,资本流出导致外汇储备减少,以及中国落实改革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但在埃亨看来,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政府财政状况稳健,国内储蓄规模较高,外汇储备依旧庞大。他还表示,看好中国经济改革的前景。

对冲基金CCTrack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萨维奇指出,穆迪的报告对市场几乎没有造成影响。他不认为中国经济会出现硬着陆,也不认为中国的外汇储备不足以应对可能的资本流出。(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华尔街人士 穆迪评级报告 片面看待中国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