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魏艺红委员:为普洱市发展“绿色经济”开辟“绿色通道”

2016年03月13日 21:37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背景:2012年2月,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政协《关于云南省普洱市发展绿色经济情况的调研报告》上,作出支持地方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批示。而后,普洱市轰轰烈烈地开展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顶层设计。2015年,云南省政府出台了《支持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若干政策》,批准《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实施方案》,建立推进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联席会议制度。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照宁)“普洱市属边疆少数民族贫困落后地区,有贫困人口51万人,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全市10个县(区)中有8个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财政自给率不到30%,推进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困难重重”。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建议,国家发改委每年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支持试验示范区建设;在项目审批上,将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支撑项目作为全国全省重点项目计划,并设立绿色通道,给予审批优先和便利;国家有关部委加大对“支持普洱市加快发展优质烟叶基地”、“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提高国家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支持普洱市建设高端休闲度假养生基地”等尚未落到实处的政策予以落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魏艺红委员 普洱市 绿色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