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记者感叹:今年是部长通道给“料”最足一年

2016年03月15日 14:12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俞正声主持。据了解,截至3月8日下午5时,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375件,已审查立案4248件。参与提案的委员1972人,占总数的89.1%。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会议坚持民主、求实、团结、奋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广泛动员。

俞正声表示,我们清醒地知道,全面小康不是等来的,必须坚守信念与定力,咬紧牙关、屏息聚力,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前行。俞正声表示,我们深切懂得,全面小康是惠及13亿中国人民的小康,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铸就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俞正声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客观理性、拒绝极端主张,脚踏实地、力戒虚浮作风,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提案大数据

委员提案占立案提案总数90.8%

据了解,截至2016年3月8日下午17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375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审查,立案4248件,转为“意见和建议”824件,并案220件,撤案83件。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859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90.8%。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783件,占立案总数的42%;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445件,占10.5%;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69件,占6.3%;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334件,占31.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17件,占9.8%。

大会有关方面介绍,本次会议提案,委员参与率高,参与提案的委员达到1972名,占委员总数的89.1%。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香港记者 部长通道 “两会”注册记者 两会报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