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纸币收藏再受关注 1元硬币化将向全国推广

2016年03月17日 11:28 | 作者:刘志飞 |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部分城市今年将推广“1元硬币化工程”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关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已从今年1月1日起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两会期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1元硬币化并不是仅在山东省实施,而是全国性的统一安排,将逐步在各地推广。消息一出,钱币收藏市场已闻风而动,部分藏家已经开始加价收购第四套人民币。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中流通的1元纸币有多个版本,价格存在差异。此外,由于第四套人民币仍未退出流通领域,买卖仍属违法。


20160317090809928


1183825_145774195390206


Exez1PrMRkGdgUzacMj16DUBWIwV=0O9Fb7BZNeOY6yBS1457843380335compressflag


38e9e63a-4ab9-4b0f-b579-4a8f743f8e96_size31_w350_h242


第四套90版连号1元纸币

第四套90版连号1元纸币


1元硬币化将向全国推广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发布消息称,今年将推广“1元硬币化工程“。自2016年1月1日起,率先在山东省内青岛、枣庄、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进行试点,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1元纸币也会逐步退出流通市场。目前该项工作在上述试点城市已经相继启动。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并不是山东省单独的举措,而是全国性的统一安排。“先在一些地方试点,然后逐步推广。”他说,1元钱硬币化主要是考虑使用便利性。目前推广还没有时间表,会根据试点情况进行。同时,陈雨露还透露,央行近期没有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打算。


业内人士分析,“1元券硬币化”应该会有一个很长的过渡期,其间并不会影响1元纸币的正常流通,银行柜台提供的1元钱也不会立马完全都变成硬币。从以往的经验来看,2元纸币退出流通,用了近10年的时间。1角、5角等纸币虽然已实现“硬币化”了,但市面上还是能看到1角、5角纸币。


记者实地探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虽然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但目前已经有银行不再提供1元全新纸币的兑换服务。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纸币收藏 再受关注 1元硬币化 将向全国推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