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确保做好全国党外挂职干部接收安排 努力做到三个到位

2016年04月12日 11:0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根据中央统战部安排,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重庆基地精心做好第五批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干部的职务安排、岗前培训、交流平台等接收安排工作,努力确保挂职岗位、角色转换、联系服务“三个到位”。


一是精心安排实职,确保岗位安排到位。综合考虑挂职干部的工作经历、专业优势和选派单位培养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将5名挂职干部全部安排到改革发展任务重的重庆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担任区政府行政副职,通过“挂实职、干实事、求实效”,帮助挂职干部弥补行政领导岗位经历,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二是集中座谈培训,确保角色转换到位。挂职干部来渝后,市委统战部及时召开座谈会,介绍重庆基本市情、统一战线情况等,提出履职工作要求;市委组织部集中举办挂职干部培训会,邀请市发改委、市扶贫办负责同志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规划、精准脱贫等情况,帮助挂职干部尽快熟悉重庆市情,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三是建立微信平台,确保联系服务到位。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创建“同心家园”微信群,邀请重庆基地各批次党外挂职干部加入群聊,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跟踪了解有关情况。第五批挂职干部来渝当天,即邀请加入“同心家园”,方便学习前人经验,密切干部互动交流,即时掌握思想动态,加强畅通联系服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三个到位 党外代表人士 挂职干部 实践锻炼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