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濮阳市委统战部开展联户精准扶贫工作

克服“等、靠、要” 拧成一股绳

2016年05月18日 09:25 | 作者:李春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台前县马楼镇王庄村,开展联户精准扶贫工作。

扶贫组一行分别深入分包的贫困户家里进行对接,了解其家庭成员生活现状和致贫原因等情况,并根据其实际困难征求脱贫意向,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困难,积极探求脱贫渠道,拓宽增收途径,争取早日脱贫。扶贫组还与县、镇、村干部就脱贫方向、措施进行了研讨,建议村两委班子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积极探索致富方式;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明白并支持两委班子的工作,切实把脱贫措施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明确目标,制定规划,采取措施,抓紧实施,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冠军表示,市委统战部将充分发挥优势,协调资源,做好精准扶贫项目的论证、实施工作,党员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对症施策,扎实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李春英)

编辑:秦云

关键词:濮阳市 统战部 联户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