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深圳、香港、上海位列前三

2016年05月31日 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报告分析,与2014年相比,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城市名单没有显著变化,只有广州超越台北跻身第4位,北京超越苏州跻身第7位。

报告指出,从十强城市的区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港澳台地区,中西部地区无一城市进入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不过,城市竞争力强的城市,“城市病”也日趋严重。报告通过构建“城市病”指标体系,利用统计数据,对全国38个主要大城市的“城市病”进行了测度。结果显示:深圳、北京、杭州、温州、广州、济南、上海、西安、佛山、石家庄依据严重程度,分别排在第一到第十位。

报告指出,人口单中心过度聚集是导致城市病的重要原因。北上广深,城市综合竞争力较强的四个一线城市均排在“城市病”指数的前十位。(完)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城市 竞争力 报告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