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两岸医师医疗咨询义诊公益活动”走入四川

2016年05月31日 10:52 | 作者:李月 | 来源:台盟中央联络部
分享到: 

5月17日至21日,台盟中央联络部、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和台盟成都支部共同在四川省新津县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两地开展“两岸医师医疗咨询义诊公益活动”。

活动邀请了来自台湾省台南市医师公会及由台盟盟员组成的京沪知名医学专家20余人,分别在新津县人民医院、新津县中医院和阿坝州松潘县人民医院,为近千名各族群众提供了内科、骨科、呼吸科、妇产科等专科诊疗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W020160530548897136330

台湾医师在松潘县人民医院为百姓诊疗

W020160530548896962630

阿坝州松潘县人民医院义诊活动现场


这是台盟中央首次邀请台南市医师公会入川开展医疗咨询义诊活动。加强了两岸医生的联系交流,加深了台南市医师公会成员对大陆医疗保健情况及医药卫生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其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在活动中提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台南市医师公会与新津县、松潘县医师们架起友谊的桥梁,建立进一步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增进了解、增进共识。”医师公会成员则纷纷表示:“愿意继续推动两岸医疗交流与合作,共同造福两岸同胞。”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会见了两岸医学专家。新津县政协,松潘县政协、县委统战部领导会见了两岸医学专家并出席了在当地举办的义诊活动。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台盟成都支部主委潘裕萍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四川 两岸医师医疗咨询义诊公益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