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俄罗斯田径禁赛系奥运史上120年来首次 官方:难以接受

2016年07月22日 11: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1日驳回了俄罗斯奥委会和俄罗斯68名田径运动员就国际田径联合会禁止其参加国际比赛提出的上诉,这意味着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很可能无缘参加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不过,俄罗斯其他运动员能否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还需要等待国际奥委会做出最后的决定。有消息说,国际奥委会将于本周末召开紧急会议就此进行商讨。

当地时间21日中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马蒂厄 雷布向媒体宣布了仲裁庭的裁决结果:“按照国际田联2016年6月17日通过的新规则,依据适用性、有效性和范围等法律条款,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俄罗斯奥委会和68名田径运动员提出的上诉。新规则规定,被国际田联暂停会员资格的国家田径协会的运动员,没有资格参加根据国际田联规则举办的比赛,包括里约奥运会的田径项目,除非他们满足特定的标准。”


图片

俄罗斯田径队彻底无缘里约


拉锯战告终,俄田径队为什么被禁赛?

2015年11月,俄罗斯的兴奋剂丑闻就不断爆出。国际田径协会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条例,取消了俄罗斯田径协会会员国的资格,且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所有国际赛事。

今年5月,国际反兴奋剂协会(WADA)的成员迈凯 伦指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体育部涉嫌参与了28个体育项目的312个兴奋剂检测的作假。一些俄罗斯官员甚至篡改了尿液样本,躲过安全检查,用正常尿样替换了含有兴奋剂的尿样。

今年6月,国际田联一致投票赞成维持对俄罗斯田径暂停国际大赛资格的建议。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俄罗斯田径禁赛 俄罗斯田径队 田径队禁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