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美研究称白肉坚果等精益蛋白质 有助降低死亡风险

2016年08月03日 15:34 | 作者:赵怡蓁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8月1日公布的1项大型研究显示,比起多吃红肉、鸡蛋及乳制品,摄取精益蛋白质(lean protein),如坚果、鸡肉及鱼肉,更有助于降低死亡风险。

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的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多位研究员进行,耗时30年,观察对象超过13万人。研究结果不仅证实了许多健康专家数十年来的推测,更带来一些新的发现。比如,对健康民众来说,食用红肉及高油脂蛋白质如鸡蛋、起司,并不会导致较高的死亡风险。然而,若民众有其他风险因素,例如大量饮酒、体重过重、缺少运动或抽烟,食用更多红肉则会增加死亡风险。

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的一位研究员表示,他们的研究结果证明指出,人们应该多摄取植物性蛋白而非动物性蛋白。且当他们挑选动物性蛋白来源时,鱼肉和鸡肉或许是较好的选择。(记者 赵怡蓁)

编辑:薛鑫

关键词:白肉坚果 精益蛋白质 降低死亡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