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重庆市政协农业委督办台盟重庆市委重点提案

2016年08月09日 10:40 | 作者:齐登攀 |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
分享到: 

7月28日,重庆市政协农业委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督办由台盟重庆市委提出的《改革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支持保护农业发展的建议》(第0238号提案)。会议听取了台盟重庆市委秘书长王昱对提案情况的介绍,以及主办单位重庆市农委和财政局、林业局、金融办、保监局等协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在重庆市政协第四届四次全会上,台盟重庆市委提交了《改革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支持保护农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建议重庆市进一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深化农村改革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切身利益。特别是要加强承保理赔规范管理,健全保险服务体系网络,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提高农户参保积极性等方面的工作。

在听取了有关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重庆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指出,农业政策性保险在当前属于开创性工作,是未来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性关键举措,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农业保险事业今后会更好。最后她表示,台盟重庆市委提案提得好、选题实、质量高,抓住了当前农业发展面临的难点重点问题,希望台盟能够就这一问题进一步深入调研,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重庆市政协 台盟重庆市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