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公布空袭审批程序指南 诸多内容含糊其辞

2016年08月10日 07:44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日前,美国政府“静悄悄”地公开了一份关于在美国以外或存在敌对行为的地区采取行动的“总统政策指南”,其中包括对恐怖主义目标采取无人机攻击等直接行动。这份文件对美国如何选择和批准无人机空袭目标,以及美国总统在决策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进行了含糊说明,不仅无法满足公众对于细节和真相的需求,更招致了质疑和更多要求公开事实的呼声。

批准程序存在明显漏洞

滥杀无辜几乎不可避免

这份18页的文件中,规定了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三个活跃战区以外的海外地区发动无人机空袭必须遵守的原则。文件写道,美军只有在“几乎肯定”恐怖目标在场且无非作战人员会因此受伤的情况下才能展开空袭,袭击目标必须满足“对美国人造成持久且迫在眉睫的威胁”这一条件。

文件还指出,杀死或捕获恐怖分子嫌疑人的行动计划通常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或美国军方提出,主要由国家安全委员会审核,在必要的情况下,其它部门代表和机构也要开会参与商讨,但最终的决定权还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手中。文件披露,白宫国家安全人员在击毙特定恐怖分子的过程中发挥着实质性作用,同时这些人员免受美国国会的审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件 美国 空袭 奥巴马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