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食药监局拟对三大网络订餐平台立案调查

2016年08月10日 16: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食药监局拟对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立案调查

北京食药监工作人员表示,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三大网络订餐平台,对大量店铺未尽审查公示义务,已满足立案条件,现已固定证据将立案调查。上半年,北京食药监局接三大平台投诉举报228件,其中美团网92件,饿了么77件,百度外卖59件。(央视记者余静英)

据新京报报道:17饭、巩大夜宵、安小卤、有家下午茶、顶味源、赵香兰这些百度外卖上的线上店铺,经营的餐品经营种类看似截然不同,涵盖了正餐、夜宵、下午茶,实际上是由同一地的线下餐饮实体店对外送餐。这些实体店,或无证无照堂而皇之,或与其他店共用证照,或者隐身于别家餐饮店内。

历时近两个月,重案组37号调查发现,在百度外卖平台上,至少有16家“多店一铺”的餐饮实体店遍布于北京。重案组37号探员在四惠、西二旗、回龙观三家有证有照的实体店暗访时发现,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卫生不达标、店员违规操作的问题凸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食药监局 三大网络订餐平台 立案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