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为自然留下最好的风景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综述

2016年08月12日 10:05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而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则是推进这一任务完成的重要手段。全国政协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计划于9月上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主题建言献策。7月26日至29日、8月3日至9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就此专题赴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开展实地调研。


在祖国版图的北方,有广袤无垠的绿色草原,是保护首都以及“三北”地区生态环境平衡的天然屏障;

在祖国版图的西南,有连绵起伏的雪域高原,是维系我国乃至亚洲气候变化的生态“大屋脊”。

内蒙古和西藏,两个在生态系统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的自治区,便是此次全国政协民宗委专题调研的目的地。


为自然留下最好的风景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