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发展的最终目标是让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改善

2016年08月16日 09:07 | 作者:赵思源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队赴河北省丰宁县考察扶贫工作,出席民建中央帮扶丰宁县精准扶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杰,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中共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陪同。


陈昌智主席出席民建中央帮扶丰宁县精准扶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8月11日,民建中央帮扶丰宁县精准扶贫座谈会在丰宁县行政办公中心举行。陈昌智认真听取中共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丰宁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十三五”期间扶贫攻坚工作计划,充分肯定丰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展现的可喜变化。他指出,发展的最终目标不是为了GDP的增长,而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改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

对于下一步帮扶丰宁的扶贫工作,陈昌智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第二,要在扶贫工作中对在册的贫困户重点关注,在项目、资金上优先考虑,在普遍扶贫的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策上加以倾斜,做到精准扶贫。第三,要重视智力扶贫,重视贫困人口文化水平的提高,更加注重提高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确保已脱贫人口不再返贫。第四,要确保招商引资政策的连续性,企业落地后各项优惠政策须落实到位。要用市场的方式来引进企业,用经济的规律来办事。第五,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将一如既往向丰宁倾斜,项目、资金上优先考虑,除了京津冀联动帮扶机制外,也要动员沿海发达地区一起参与。

座谈会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受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委托,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向民建多年来对丰宁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陈昌智 河北省丰宁县 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