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抓好省内对口帮扶工作 确保藏区彝区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摘帽

2016年08月23日 14:51 |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8月21日上午,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表彰第一轮省内对口援藏工作,对新形势下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长尹力宣读《四川省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方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宣读《关于表彰四川省对口援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省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成都市、江油市、壤塘县、道孚县、布拖县作交流发言。省委副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564f78925d9147ff842aeaeb91d70de6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反复研究、精心论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方案,明确由省内经济较为发达的7个市和35个县(市、区)结对帮扶藏区彝区45个县(市、区)。做好这项工作,必须首先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开展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是从我省贫困量大面宽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的省情实际出发,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精神,充分激发省内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的迫切需要;是确保藏区彝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迫切需要。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帮扶地和受援地广大干部,必须站在这样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共同努力、扎实工作,确保藏区彝区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摘帽,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四川省 对口援藏 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