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合龙 相当200层楼高

2016年09月12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一桥跨云贵,天堑变通途。垂直高度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的世界第一高桥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此前报道称其为尼珠河大桥,目前定名为北盘江大桥)已正式合龙。

通车后云南宣威到贵州六盘水从5小时减为1小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盘江大桥坐落于云南宣威与贵州水城交界处,横跨云贵两省,全长1341.4米,桥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米,成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桥。同时,大桥东、西两岸的主桥墩高度分别为269米和247米,720米的主跨也仅次于后期开工建设的贵(阳)黔(西)高速公路鸭池河特大桥,在同类型桥梁主跨的跨径中排位世界第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盘江大桥预计今年年底通车,通车后云南宣威城区到贵州六盘水的车程将从此前的5个小时左右,缩短为1个多小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盘江是珠江流域西江上源红水河的大支流,流经云南、贵州两省,全长449公里,总落差1985米,1000米长度平均降低4.42米。北盘江大桥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沿线山峦叠嶂、沟谷纵横、地质复杂、气候恶劣等重重困难,确保了科技含量高、难度大的北盘江大桥建设顺利进入收尾阶段。

据介绍,毕都高速建成后,将为拉动毕(节)六(盘水)两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后发赶超提供现代、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对于继续拓展和深化毕节试验区改革试验内容,推进六盘水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构建全省、全国现代公路运输骨架系统,实现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北盘江大桥合龙 世界第一高桥合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