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直击俄国家杜马投票:选民投票率不高 经济问题影响民众选择

2016年09月19日 07:52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投票率不高受多因素影响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消息,截至莫斯科时间下午3时,选民投票率仅为32.88%。至中新社记者发稿时,俄中选委尚未更新这一数字。

莫斯科大学政治学系访问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各国议会研究中心副教授那传林告诉中新社记者,从目前进度看,至选举结束,有望达到法定投票人数。但可以肯定此次选举选民投票热情总体不高,尤其是社会基层民众。原因是在当前俄政治体系内,杜马权力相对总统来说较小,对俄政治生活影响力有限。此外,俄罗斯民众已对各党派间的争斗表现出厌倦情绪。第三,此次杜马选举时间从以往的12月变为了农忙的9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众的投票热情。

一位中国驻俄使馆的工作人员在看完几个投票站后也用“不温不火”来形容此次民众投票的情况。他认为当前俄经济衰退影响了民众对政治的参与度。此外,相比以前2至3天的投票期来说,此次投票仅持续一天,部分民众的投票安排受到影响。

编辑:杨岚

关键词:投票 民众 杜马 选民 影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