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女记者打伞采访志愿者 遭停职到底“冤不冤”?

2016年09月22日 16: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女记者戴墨镜打伞采访”怎能没有违和感?

百年一遇的超强台风袭击厦门,灾后重建工作紧张展开。不想,厦门电视台一女记者因戴墨镜打伞采访救灾志愿者成为“网红”,遭网络曝光后,厦门广电发布了通告,决定对该记者停职,并接受进一步处理。(9月22日《每日新报》)


厦门一女记者戴墨镜打伞采访救灾志愿者

厦门一女记者戴墨镜打伞采访救灾志愿者


一面是风吹日晒奋力抢险的救灾志愿者,一面是衣着靓丽戴墨镜打伞的女记者,这个画风怎么看起来也不够和谐。面对灾后重建工作,救灾志愿者始终奋斗在救灾一线,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作为公众媒体,对救灾志愿者的敬意更能够影响他人、乃至社会形成良好的风尚。而身为一个媒体人如此打扮去采访,笔者认为连最起码的以礼相待都没做到,更不要谈什么尊重了。

也许女记者的打扮放在日常根本算不上惹眼,与其他年轻女孩并无二致。但是在公众场合、在聚光灯下,女记者理应让自己的形象适合工作的环境,也就是常说的得体,这也是工作中应有的意识,绝不是不通情理的过分要求。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该说什么话是恰如其分的,笔者不相信这位女记者会不清楚。究其原因,说得轻点儿是自己爱美、娇惯自己。说的重点儿是根本没有从心里对救灾志愿者产生敬意,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太高。因此,这副打扮也并不稀奇。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女记者打伞采访志愿者 女记者打伞采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