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第三舰队军舰闯西沙 外媒:增强在该地海上军力

2016年10月26日 14: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美国第三舰队传统辖区在美国西部和北太平洋,但近来不断向东亚靠拢。路透社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去年曾表示,他正在废除分隔第三舰队和第七舰队的行政管辖界限,这被认为是在暗示第三舰队将发挥更宽泛的作用。“这次调整使美海军第三舰队在前线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为美国摇摇欲坠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提供了动力”,路透社25日评论称。


美国第三舰队军舰闯西沙

美国第三舰队军舰闯西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对自身的安全环境做什么样的判断,以及怎样使用纳税人的钱,这是美方自己的事情。但是如果美方的举措危害了亚太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那么中方就必然要表明反对的态度。如果美方的举措危及了中方的主权权益和安全利益,中方也必然会采取必要应对措施。


相关阅读

美国海军第七舰总部设在日本首都东京附近的横须贺,是亚洲威力最强大的舰队,共有约80艘舰艇,包括美国唯一前进部署的“里根”号航空母舰。

美国海军最新调整战略围绕着第三舰队进行“前沿作战”(operating forward)的概念,用意在消除行政管理界限。“前沿作战”是一个海军术语,意指海军在远端战区巡逻与执行任务。

美国第三舰队是美国海军六大舰队之一。辖区范围在东部及北太平洋海域一带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包含白令海、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及部分北极),司令部设置在加州圣迭戈的洛玛角海军基地。

第三舰队拥有超过100艘舰艇,其中包括四艘航空母舰,负责确保美国与盟国在整个环太平洋的海上贸易及石油交通路线的顺畅。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美国第三舰队军舰闯西沙 美第三舰队军舰闯西沙 军舰闯西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