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六大活动纪念遇难同胞

2016年12月13日 08: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新闻资料

哪些国家设有二战死难者纪念日?

据新京报此前整理报道,多国设有祭奠二战大屠杀死难者纪念日。

1945年1月27日,苏联军队解放了最大的纳粹死亡集中营波兰奥斯维辛,二战期间,在这里110万人遭纳粹屠杀。2005年,第60届联大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2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


除联合国外,多国将1月27日设为公祭日。除了波兰等二战被入侵的国家外,德国、意大利也通过法律将1月27日设为纪念日。

二战期间,六百万犹太人惨遭纳粹屠杀。1951年以色列首次举行大屠杀纪念日活动,该纪念日在1959年正式通过立法。日期在每年犹太历尼桑月27日(4月7日至5月7日之间),悼念被屠杀的犹太人。

1945年5月8日,德苏签订纳粹德国无条件投降书,二战欧洲战场结束。苏联将德国投降翌日5月9日定为伟大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战胜德国法西斯的纪念节日,并庆祝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伟大的胜利。

俄罗斯将这一天设为法定假日。每年这一天,莫斯科都要举行盛大集会和阅兵式。国家领导人前往红场的无名烈士墓前敬献花圈,进行哀悼。同时在这一天庆祝的国家还有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波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英国、乌兹别克斯坦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 大屠杀国家公祭日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