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事件

2016年12月19日 14:38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10、 国务院首次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

事件:5月20日,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正式启动,9个督查组分赴18个省(区、市)和部门开展第三方评估和专题调研。这是国务院首次对民间投资开展专项督查。

点评:由国务院派出民间投资督查组的类似行动并不多见。可以说,这一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篇章。

在为期10天的督查评估调研中,从提出到落实前前后后的过程,各个部门尤其是全国工商联开展的第三方评估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行动后,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随着国务院政策的逐步落地,全国民间投资增速回升,8月民间投资增速为2.3%,由负转正,9月份增速进一步回升至4.5%。地方数据也传递出回暖信号,宁夏、山西、广东、吉林、重庆等地前三季度民间投资均保持12%以上的增速。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营企业 事件 中国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