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李法信书记会见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会长一行

2016年11月14日 14:38 | 来源:山东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11月2日,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法信会见了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会长翁诗杰一行,双方就会务、商务进行了工作交流,并签署了《友好商会合作协议书》。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延彤主持会议。

李法信书记在致词中向客人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山东省工商联工作情况。他指出,山东是文化资源大省、沿海经济大省、对外开放大省,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基础发达、投资环境优越,是极具发展潜力和合作空间、极具开放度和包容度的地区。近年来,省工商联不断拓宽对外交流渠道,为山东省民营企业“走出去”、外资企业“引进来”做出了积极贡献。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翁诗杰会长在海外华侨中具有较大影响力,长期以来为深化中马友好往来、经贸合作作出了诸多贡献,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为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开辟新的合作领域,为进一步密切中马经贸合作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翁诗杰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关系千丝万缕,马中丝路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搭建马中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推动马中经贸文化间的往来,得到了马来西亚贸工部的支持,目前已与中国多省市建立联系,希望通过今后的努力,在山东民营企业“走出去”进入东盟市场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促进双方会员企业共同开创第三方市场。

随后,莱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世宝企业集团董事长刘黎明介绍了马来西亚山东工业园的建设情况。山东省湖南商会会长蒋君、山东省湖北商会会长王传高分别介绍了商会发展情况。省外办亚洲处处长马军、省商务厅亚洲处副处长隋玉卿分别介绍了山东与马来西亚友好交流、经贸合作情况。

会后,赵延彤副主席陪同翁诗杰会长一行赴莱阳,先后考察了山东龙大食品集团公司、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鲁花生物科技公司、山东世宝集团、马来西亚山东工业园项目用地,听取了企业和项目介绍,与莱阳市有关领导、企业进行了座谈。11月3日,莱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与马中丝路商会就马来西亚山东工业园项目、山东世宝集团与马中丝路商会就设立山东丝路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赵延彤副主席参加了签约仪式。

省工商联联络处同志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马来西亚 山东 丝路商会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