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齐续春率港澳台和海外嘉宾团晋谒中山陵

2016年11月14日 14:14 | 作者:耿联 黄伟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1月13日,在北京参加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后,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率港澳台和海外嘉宾团一行,来到南京晋谒中山陵。12日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等,在宁会见了嘉宾团一行。

李强在会见时首先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孙中山先生是一位世纪伟人,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江苏与孙中山先生有着深厚的渊源,江苏人民对孙中山先生充满深厚的感情,每逢孙中山先生的诞辰日都会前往中山陵进行拜谒。现在中山陵已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来南京的首选之地、必到之处。

李强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的革命遗志,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强感谢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长期以来对江苏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江苏发展,对江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齐续春代表嘉宾团对江苏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孙中山先生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在南京留下了重要的历史足迹。希望嘉宾们多了解感受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气象,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去,让更多海外中华儿女和国际友人了解中国在各个领域的迅速发展,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中国各项建设事业。齐续春指出,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想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让我们继承“天下为公、振兴中华”的伟大精神,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张连珍在致辞时说,孙中山先生生前对江苏的建设非常关注,并寄予厚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理想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13日9时30分,嘉宾团抵达中山陵。 大家拾级登上陵顶祭堂,在中山先生坐像前肃立,行鞠躬礼,并向坐像敬献花篮。接着,大家绕陵寝一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

在宁期间,嘉宾团一行还参观了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青奥中心等。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晋谒中山陵 海外嘉宾 齐续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