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为“健康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2017年03月01日 11:16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张春莉)姑苏“天使”群英荟,殷殷论述福万民。情到深处潸然泪,华夏处处医者心。2月25日的苏州,春意暖浓,莺啼柳绿。南林饭店可容纳四百余人的春酣厅内,华灯绽放,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激情洋溢的“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暨“听书记说”现场交流会正在此如期举行。来自江苏、宁夏、湖北、湖南、重庆、上海、北京等28个省(区、市)医卫系统的四百余名书记及代表济济一堂,以饱满的热情、真实的故事,畅谈工作经验,展望创新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的美好愿景。

1“听书记说”现场交流会场座无虚席。随芳 摄影

“听书记说”现场交流会场座无虚席。随芳 摄影

“书记”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代表

3、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原国家卫生计生监察专员、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健在主持“听书记说”现场交流。随军 摄影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原国家卫生计生监察专员、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在主持“听书记说”现场交流。随军 摄影

“‘书记’可以看成是我们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代表。它包括了党、团、纪检组织的大小书记和正副书记。”上午8:30分,《听书记说》现场交流会的帷幕甫一拉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原国家卫生计生监察专员、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便满面春风地站在讲台上,面对几百双期待的目光他真诚表示:我们的书记是什么样?我们的书记要对谁说、说什么、怎么说,这是我们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解决的基本问题。今天我们就让书记们登台演讲,看看有什么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的、也看看有什么不足,以此来改进我们的思想方法,相互交流,共享共建。

2、与会代表聚精会神“听书记说”。随军 摄影 

与会代表聚精会神“听书记说”。随军 摄影

“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就必须走出困境,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有效性和群众性。”作为“听书记说”现场交流举办地的东道主,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率先发言。她认为,走出困境,首先要形成有效的载体和抓手,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吸引力。举例说,2016年江苏省全省开展了以党建引领系统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力求用先进的文化引领队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养人;走出困境,要改变苍白无力的说教等固有模式,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和有效性。要树立共同的愿景和目标,以学习型团队、创新型团队、和谐型团队的建设来凝聚力量、提升队伍、打造品牌、服务民生,使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走出困境,还要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主体不到位的问题,激发全体员工主动参与其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 健康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