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天内3次警告!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连续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7年07月19日 09:2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与台当局“自嗨”不同,台网友称此提议是个“灾难”

如果说美国众议院通过“美舰泊台”的法案令台当局“忘乎所以”,那么台媒今天(18日)最新披露的这条新闻就更令一些人“浮想联翩”。

据台湾《中国时报》18日报道,台军方高层官员证实,辽宁号航母编队于7月12日凌晨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后,一艘美国海军伯克级神盾舰也驶入台湾海峡,沿着海峡中线全程侦监。文章称,由于美舰进入台湾海峡极为罕见,此次派出神盾舰到台海,亦步亦趋跟着辽宁号,“具有高度政治与军事意义”。

不过台湾《自由时报》则猜测说,跟踪辽宁号的很可能是美国海军“斯特西姆”号驱逐舰。该报16日在报道一座台军港口的扩建工程时,也并列刊出“斯特西姆”号的照片,暗示台军港扩建正是为迎接美国军舰。

《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而早在7月初,台媒就爆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欲扩建太平岛码头,作为美军在南海对抗大陆军队的支撑点。

值得玩味的是,当台当局迫不及待地就要“欢迎”美国军舰时,不少台湾网友的看法却刚好相反——

有台网友在脸书上批评称,这是“对国际形势严重误判”。

还有台网友直言:允许美国军舰停泊台湾港口,就是把台湾当作美国的殖民地!“这对台湾是灾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天内 3次警告 中国 美方 交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