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辍学少年烧死智障男子 称因其偷盗朋友手机

2017年07月21日 11:4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白马镇少年杀人事件)

白马镇上有居民说,辍学少年烧死智障,这就是一次“弱者对弱者”的行凶。

2016年3月16日凌晨,三名少年将阿生拖到这处篮球场,后放火烧伤致死。

2017年6月20日,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2016年3月16日,三名辍学少年对一名智障男子进行殴打,先后打断两根木棍后,三人又换了铁管继续殴打;最终将一罐汽油从智障男子头顶浇下,点燃,导致智障男子因全身大面积烧伤死亡。


弱者对弱者的行凶:辍学少年浇汽油烧死智障男子


法院判决书显示,去年3月案发时,主犯小锋16岁零6个月,小学三年级辍学;小伟17岁零7个月,小学四年级辍学;年纪最大的小家,还差4个月就成年了,他也是三人中学历最高的人,读到初中二年级。

事发一年多后,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三少年有期徒刑14年、10年、9年。

事件所在的广西玉林北流市白马镇位于粤桂交界处,群山环绕。白马镇上有居民说,辍学少年烧死智障,这就是一次“弱者对弱者”的行凶。

记者走访发现,在广西的这处边陲小镇,类似小锋、小伟、小家这样过早离开学校的少年并非个例。他们有着相似的人生轨迹:缺乏家长管教,早早辍学在镇上沦为闲逛的“社会青年”,等到了一定的年纪,则走上父辈的道路,外出打工。


案发

木棍、铁管和从头顶浇下的汽油

智障男子阿生去年3月死了。

2016年3月16日清晨,广西玉林北流市白马镇的农贸市场,阿生被发现躺在一处猪肉摊的案板底下,全身赤裸,皮肤多处焦黑、溃裂。家人闻讯赶来,将他送往医院,数日后,阿生不治身亡。经法医鉴定,致死原因系全身大面积烧伤。

警方从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里看到了三个少年的身影:一堆快速移动的火光,那是身上着火之后的阿生;再紧接着,是一辆摩托车载着三人离开的画面。3月20日,警方抓获了小伟;同日,小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次日,小家投案自首。


弱者对弱者的行凶:辍学少年浇汽油烧死智障男子

事发之前,三名少年在镇上的V8酒吧饮酒。


根据玉林中院判决书显示,事发当日凌晨2时,三名少年从白马镇上一间酒吧饮酒出来,同乘一辆摩托车回家。小锋看到阿生在镇上的“万和堂诊所”屋檐底下躲雨,遂提议殴打阿生。小锋在法庭上供述,阿生之前偷过其朋友的手机,现在也到处偷东西;这是他被打的理由。

根据三名少年的供述,小锋揪住阿生的衣领,要求他归还“被偷”的手机。说话一贯不利索的阿生,口里只是“哦哦哦”地回答。三人开始对阿生拳打脚踢;小锋从路边找来一根长约一米的扫帚杆,砸向阿生,没几下,扫帚杆断成了两截。打人的声音越来越大,楼上的住户开始喊:“不要在这里打架!”

随后,小锋把阿生拖到了十余米外另一处民宅下,又找来一根木棍继续殴打。阿生下意识地用左手手臂格挡,打了数十下,木棍也断裂了。小锋提议把阿生拖到附近的篮球场上继续打,并让小伟、小家去他一个朋友的出租屋里取一根铁管来。

几分钟后,小伟、小家取回了铁管,三人在篮球场会合。小锋持铁管不停地敲打阿生的手臂和小腿。按小锋的供述,在殴打过程中,他拿着铁管的右手手指不小心擦到了水泥墙,其心中更火了。于是对小伟、小家说,这样打不解气,干脆弄点汽油来烧他。

小锋说,他向小伟、小家索要打火机,两人都说没有。又问阿生有打火机吗?阿生从身上掏出一只打火机,小锋一把抢过。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辍学少年烧死智障男子 少年烧死智障男子 辍学少年烧死男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