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对华签证慢慢收紧 聊天软件内的对话也会被查

2017年08月07日 10:47 |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分享到: 

儿子被杀,父母奔丧签证被拒

1月29日,27岁的华裔青年陈进在位于马里兰州鲍伊市(Bowie)的“蓝色星期日酒吧与烧烤”(Blue Sunday Bar &Grill)餐馆内,被40岁的非裔酒保莫伊(Karlief Moye)开枪射杀。当天被射杀的还有28岁的华裔青年邹学(Xue Zou,音译)、46岁的非裔经理摩根(Sherwood Morgan)。

得知独子陈进身亡的消息后,其远在福建的父母希望能申请赴美为儿奔丧。谁知当陈进父母17日前去面签时,领事官只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你们干什么去?第二,你们的儿子是否结婚?得到陈进已经结婚的答复后,就当场拒绝了其父母的签证申请。而后,二老在当月24日再次美国签证时,依然遭到了拒绝。领馆方面认为陈进在美国已经结婚,其妻子足以为他料理后事,无需双亲赴美。

儿赴美签证被拒,老父抱憾去世

65岁华裔老者林存熙,四年前由在纽约的大儿子从福建连江申请来美,享受团圆之乐。谁知,去年8月,林存熙突然开始消瘦,到医院做检查后被诊断罹患上了食道癌。之后他接受了医生建议做了肿瘤切除手术后,但病情依然多次恶化,医生甚至多次下达病危通知。

眼看着父亲的生命已经倒计时,今年3月份,林存熙的大儿子向美国亚总会求助,希望能让家乡的弟弟来美与父亲见上一面。但林存熙的小儿子林仁楷于3月14日前去广州美领馆申请签证,却被拒。3月22人日再次去美领馆面签,但依旧被拒。被拒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当林仁楷被询问他在纽约的哥哥当年是怎么到美国的问题时,林仁楷回答说不知道后,领事官认为他没有说实话,因此当场拒绝了他的申请。

据悉,早已在医院重症监视室的病床上气弱游丝的林存熙当天听到小儿又被拒的消息后溘然长逝,留下悲痛欲绝的家人。

美国亚总会主席陈善庄表示,自川普上台后,遭遇巨大变故的当事人,如果在美国拥有直系亲属的话,则国内想要前来的亲属往往会遭到严查,如果一些硬性指标不满足的话(如银行对账单),申请成功率也远远低于奥巴马时期。(巴马执政时,美国亚总会帮助乡亲申请来美签证的成功率达到95%。但特朗普执政之后,到目前为止成功率只有50%。)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对华签证 慢慢收紧 聊天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