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对华签证慢慢收紧 聊天软件内的对话也会被查

2017年08月07日 10:47 |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分享到: 

注意自己的社交媒体言行

在美国国务院开始试点推行调查问卷中,要求美签申请人填报的信息中,需要交代其在过去五年里所使用的社交媒体账号ID ,如Twitter 、 Facebook ,微信、微博等。

如果你所持非移民签证,也没有递交移民申请,却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有移民倾向的言论;或账号中存有违反美国法律的言论(非法务工等);又或有与恐怖主义有关的言论,请一定在赴美之前,对自己的账号进行重点筛查。

有美国律师建议,为了避免惹麻烦,中国用户入境美国前先把微信给删除。

其他一些注意事项

银行对账单

美国对华签证慢慢收紧 聊天软件内的对话也会被查

银行对账单的是申请美国签证中极为重要的资料,建议您注意以下几点:

1、 余额大于5万元人民币,不必任何时刻都超过这个数字,但是最后一笔交易完成后,余额一定要超过这个数字。如果您的行程较长,那么建议您提供余额更高的银行对账单。

2、 杜绝大笔存入或者取出,大笔存入的概念是超过日常平均水平的三倍以上,即使余额不足,也不要大笔存入,提供多张银行卡的对账单更加稳妥。

3、 银行对账单只要是拥有国家允许经营资质的银行开具的均可,ATM机打印的对账单是不可以的,需要在柜台办理的才可以。

了解在美亲属的情况

之前探望病危父亲被拒的案例,就是因为不熟悉在美亲属的情况造成。

因此,在面签前,要对自己在美亲属的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如果被问到的话,回答不知道或者回答错误,都是有很高概率遭到拒签的。

注意自己在美国的信用

凡是在美国产生不诚信记录的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有极高可能性遭到拒签,因此,如果在美国遇到什么情况,一定要寻求正当途径解决,千万不要想着一走了之,或存有过一段时间大家都忘了这类的想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对华签证 慢慢收紧 聊天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