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河南省委会调研电子商务建设

2017年09月05日 11:12 | 作者:严 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努力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目标 

——民建河南省委会调研电子商务建设


本报郑州讯 8月17日,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龚立群率团调研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梁留科、杨士海,民建省委会副厅级领导干部王家柱等参加调研。

龚立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省商务厅负责同志对“推进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情况介绍。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口岸办、郑州海关、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会人员围绕“推进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分别发言交流。

龚立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了“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要求,中共省委、省政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力贯彻落实。郑州作为全国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综合指标居全国前列,创出了一条郑州道路,形成了“中国(郑州)贸易集成服务综合监管改革试点”创新方案。未来跨境电商正逐步成为国际贸易的主要业态模式,国际贸易规则体系将面临新一轮的重构期。希望有关部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深刻把握新型商业模式的新特征新趋势,着力在加强顶层设计、培育完整生态链等方面闯出新路子;创新新型跨境电商交易、监管服务模式,推动金融支付企业、电商物流企业集聚。同时,要致力于搭建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推动跨境电商企业与制造业、传统外贸企业等联动发展;构建跨境电商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推动跨境电商与现代服务业联动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

龚立群一行还前往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考察了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和河南保税集团。(严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民建 调研 电子商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