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资阳市着力“三个全面”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2017年09月13日 14: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王炸
分享到: 

资阳市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着力“三个全面”,推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一、 全面发掘优秀人才,不断充实后备力量

会同市网信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座谈了解、走访调查和单位推荐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党外知识分子发掘工作,建立完善了1500人左右科级以上和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信息库,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120人左右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人才库,掌握了一批重点联系的45岁以下的中青年代表人士。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养锻炼,探索安排新媒体从业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中的优秀人才以项目化等方式到政府部门、群团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任兼职领导工作,力促党外知识分子在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迅速成长,不断充实后备力量。

二、 全面拓展工作手臂,加强县级知联会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组织规范化发展,在按照地域区划设置了5个学习小组的基础上,市委统战部对全面建设县级知联会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部署。目前,各县(区)正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加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工作有望年内完成,届时,市、县(区)两级知联会、新阶联组织覆盖率将达到100%,全面建立起各级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为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搭建好联谊交友、干事创业的有效组织平台和载体。

三、 全面开展主题活动,围绕中心助推发展

组织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建言献策、调查研究、社会服务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全力支持市知联会各学习小组、各县(区)知联会和教育、卫生等党外知识分子密集的单位结合地域特色、行业特色开展围绕中心、贴近民生系列建言献策、调查研究活动和扶贫帮困、健康义诊、法律帮扶、技能培训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外知识分子在各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有声音、有作为。(四川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知识分子 党外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