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秉持家国情怀 坚守政治美德

——第九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侧记

2017年12月15日 20:25 | 来源:欧美同学会
分享到: 

宣誓

在黄大年纪录片播映室,在钱学森图书馆,在中共一大会址,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宣誓的地点,学员们凝神观看,重温历史,感知当下,激情澎湃。

在中共一大会址,曾在美国硅谷工作多年的江苏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德嘉激动地告诉记者,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留学报国展抱负,这是新时代下我们留学人员的新使命和新征程。我们一定要自主创新创业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美好新时代!

“上海的红色之旅使我近距离地体验了先辈的革命经历,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更为革命先辈们坚如磐石的赤诚之心所震撼!”留美多年的吕越峰说,“在这里,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光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精神。我们留学人员要用先进的思想、理念与技术在各自领域中创造辉煌成就,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国家首批“千人计划”专家段燕文是黄大年教授生前的挚友,他们曾在一起参加多次教育活动。在培训班期间,段燕文分享了他和黄大年交往的点滴,黄大年忘我工作、淡泊名利、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赤子之心感染了每一位学员。段燕文深情地说,“大年走了,但是党、国家和人民没有忘记他,我们这些海归人员也不会忘记他,他的精神永存!”

爱国主义是政治美德的基础,对祖国的热爱是最重要的政治美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振奋精神跟党走是新时代的最强音,是浩荡的历史洪流吹响的集结号。归国留学代表人士的心中充满了深情。

在加拿大工作多年的戴华仁学长说,国家对海归学人格外重视,习总书记亲自出席欧美同学会100周年成立大会、在十九大报告中又对海归学人寄予深厚的期望,这样的重视,以及由此拓展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我们自己,并要通过个人和组织影响身边及现在仍在海外的更多人,在新时代,抓新机遇,做新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开班仪式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开班式并致辞

城市建设杂志社社长、(国务院国资委)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王克剑表示,这次培训,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一次全新正能量充电!通过系统的学习,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与责任。作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王克剑说要把培训的精髓准确传达到校友中去。

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曾在麦肯锡工作的中国五矿集团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张义说,“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潮流中,党和国家为广大归国留学人才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平台。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把握当下,勤奋工作,力争把自己的名字刻入历史。”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第九期 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