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春运火车票为啥放票瞬间就没了?12306回应系列热点

2018年02月03日 13: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为什么一放票,所有的票就都没了?

“秒光!”有网友说,自己在12306手机APP准时抢票,网速也不慢,但一到放票时间点,所有的票就都没了,这是为什么?

“因为抢票太热,”单杏花说,高峰时段1秒售出近700张票,这意味着,一秒钟把一辆热门动车组的车票全秒杀走了,稍微慢一点就会买不到票。

她在解释购票流程时说,用户查到有票后填写乘车人信息,在点击提交按钮的时候就开始排队,按时间顺序出票。1秒钟内可能有很多人提交,区分的时间会具体到毫秒。

还有一种情况是,明明显示有余票,但提交时发现没票了,这是为什么?

单杏花说,抢票的旅客非常多,余票也在实时变化。由于所有售票渠道的车票都是共享的,如果12306网站上显示没票,那么去车站或打电话也不会买到票。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2日,春运第二日,北京南站检票口前大量乘客排队候车。中新网 李金磊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春运 抢票 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