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春运火车票为啥放票瞬间就没了?12306回应系列热点

2018年02月03日 13: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未来是否能够24小时全天售票?

目前12306的售票时间是每天6点到23点。每天23点至次日6点期间,12306系统会进行数据整理和维护,以保证第二天售票系统“轻装上阵”。

对于未来是否能够24小时全天售票,单杏花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正在研究中。

2017年,12306开通了互联网订餐、接续换乘、动车组自主选座、“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复兴号座星系统、购票通知短信转微信、自动售票机发售异地票、行程提醒、微信小程序余票查询和行程管理、车站二维码余票查询等便民服务措施。

单杏花说,会进一步丰富服务功能,包括信息查询功能、已推出的铁路畅行长旅客会员等,利用新技术,把更新的功能、服务推上去。下一步用身份证购买车票后,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乘车。(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春运 抢票 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