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三年 禁烟难在哪?

2018年06月01日 0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专家:期待国家控烟立法

与此同时,控烟工作未来的走向同样值得关注。

在专家看来,虽然北京等地的控烟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国家层面的立法依然值得期待。

“目前,中国农村成人的吸烟率高于城市,农村孩子的吸烟率同样高于城市,甚至农村女性和青少年的吸烟率都在呈上升趋势。”许桂华分析,主要原因就是宣传还没遍及到偏远的地方,使他们没有享受到与都市人一样的卫生资源和宣传教育。

“公共场所禁烟立法,意味着将控烟提升到了法律层面,因而使控烟实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许桂华称。

许桂华还告诉中新网记者,在烟包上制印警示图片同样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她说,在烟包上制印警示图片,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最能有效阻止吸烟意愿的举措之一。目前,全球已经115个国家和地区在烟盒包装上使用警示图形。

“国内对于烟包上印警示图片的呼声一直很高,但是遗憾的是我们的烟包仍是设计精美的大好河山。”许桂华说。(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部分人物为化名)(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最严控烟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