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绍兴黑老大敛财10亿 逼得村民自杀包工头妻离子散

2018年10月09日 09:2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被迫跑路妻离子散

陈新昌是标准的“爱财如命”,他这么做,相当于赚了两笔钱,“一笔是开发商的钱,他拿到了压着不付给包工头,另一笔是包工头的利息”,而他用这些“积累”来扩张自己的“地盘”,去承接更多工程。

那些栽在陈新昌手上的包工头只好自认倒霉,而这边材料供应商催着他们要钱,民工催着要钱,他们只能跑路了。


陈新昌的办公室

陈新昌办公室


“我们像是去追捕逃犯一样,去找这些包工头”,民警上门,去找他们的亲友,很多时候,他们的家人也顾虑重重,“有的会跟我们约到外地见面谈”。

专案组民警记得,有个包工头欠了2000多万元,他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他。找到他时,他在工地上做短工。

民警在全国各地找了一圈,最后找来了东躲西藏的10多个包工头愿意出来说话,“他们真的很惨,妻离子散,都破产了,有的出去打零工。”

有的包工头甚至到今年5月开庭后,才听到消息,跑来报案。

20多年的发家史,这条“大鱼”,渐渐变成了警匪片里“只要一个电话”的黑老大。

人家要开发楼盘,他一个电话,手下组织人去工地闹,叫了几十个人去人家工地“站着”,结果人家拿了200多万元息事宁人。

警方暗中调查资金流向发现,这笔钱最后划入了陈新昌设立的一个账户,“对外说是一个慈善活动账户,但支配只有他说了算。”

30名特警围捕“黑老大”

一个涉黑组织从形成、发展到壮大,需要很长的时间,“涉黑案件查证起来,往前追溯,长达10多年是常事”,特别是像陈新昌这样盘踞在基层组织长达20年的“村霸”,村民们不敢怒不敢言。

警方去村里抓捕陈新昌,时间定在大清早,组织30名特警组成抓捕行动队,把陈新昌的老屋团团围住,“也是给村民们看看,我们是来真格的,让他们不要怕”。

陈新昌正在睡觉,他没做什么反抗,被带上警车,专案组民警记得,当时有个村民扛着锄头悄悄走到他们身边,问你们把老大抓了是不是?“他不敢直接来问,故意回去拿把锄头,装作是路过一样”。

“我们希望村民知道,无论他什么身份,都会被打掉,希望接下来的调查取证顺利开展”。

但让专案组民警没想到的是,挨家挨户走访取证,像“地下工作”一样。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绍兴黑老大敛财10亿 黑老大敛财10亿 绍兴黑老大敛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