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拿大遭洪灾侵袭 渥太华蒙特利尔进入紧急状态

2019年04月27日 14: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近日受春季洪水灾害威胁,多处严重淹水,继首都渥太华之后,蒙特利尔在26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4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以北大约200公里外的布雷斯布里奇(Bracebridge)镇,穿城而过的穆斯科卡河水位猛涨。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据报道,渥太华官员表示,他们预估水位将比2017年高峰期还要高出约半米。加拿大东部2017年发生大水灾,堪称是该国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灾情,在安大略省与魁北克省造成约2.3亿加元的保险赔偿金。

渥太华25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26日,蒙特利尔市长普兰特(Valerie Plante)表示:“水位持续高涨,让我们很忧心。与救援单位商讨后,我决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进入紧急状态能让蒙特利尔政府接管土地、启动强制撤离及释放经费。

据报道,春季洪水已冲击魁北克近5500处家园,逾千人撤离,有1000名官兵随时待命,救援部门共接获80宗求助个案。当地一名女子开车时,因洪水将路基淘空,闪避不及而罹难。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蒙特利尔从26日至27日将有60毫米的降雨量。渥太华附近的魁北克省加蒂诺区域,预计24小时内也会降下35毫米的雨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加拿大遭洪灾侵袭 渥太华蒙特利尔进入紧急状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