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宣布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 缩减阿富汗驻军人数

2019年06月10日 17: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0日宣布,新西兰在伊拉克部署的非战斗任务驻军将从下月起开始缩编,并于2020年6月全数撤离。此外,新西兰还将裁减驻扎在阿富汗的军队人数。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据报道,2015年,新西兰派驻军队在伊拉克展开训练任务,以提升伊拉克安全部队(ISF)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战斗力。新西兰驻军伊拉克期间,协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熟练基本武器操作技能,并提供医疗援助和给予伊拉克安全部队后勤支持。

阿德恩说,目前95人的小规模驻军已完成了他们的任务。新西兰与澳大利亚部队共同驻扎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的塔吉(Taji)军事基地。阿德恩表示,4.4万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曾在塔吉基地受训。

阿德恩透露,新西兰在塔吉的部队人数将从下月起缩编至75人,明年1月先减至45人,明年6月全数撤离。

新西兰在伊拉克的驻军原定截止至2017年5月,不过继任的新政府宣布延长驻军期限。去年阿德恩宣布,在伊拉克与阿富汗的驻军延至今年6月。

阿德恩还表示,新西兰调派13人效力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任务部队将缩减至11人,不过训练阿富汗陆军军官的新西兰驻军仍将保留至明年12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西兰 伊拉克 驻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