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兴国际机场举行首次夜间演练 2456名“旅客”参加

2019年08月04日 07:4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大兴国际机场举行首次夜间综合演练

测试了值机、安检、登机、行李提取等流程;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首次参与综合演练

资料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孙自法 摄

资料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8月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行投运前第二次综合演练。此次综合演练是在第一次综合演练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对大兴机场夜间运行保障能力的进一步检验。本次演练共有国际、国内44个班次的模拟航班,2456名模拟旅客携带2000件模拟行李参与,演练规模是第一次综合演练的两倍。

新京报讯 8月2日17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二次综合演练正式开始。这是大兴机场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夜间演练,主要测试值机、安检、登机、行李提取等流程。据悉,大兴机场投运前还将进行4次综合演练。

2456名“旅客”参加演练

当日17时,随着航站楼响起“各位参演旅客,欢迎您参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二次综合演练”的广播声,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共有国际、国内44个班次的模拟航班,2456名模拟旅客携带2000件模拟行李参与,演练规模是第一次综合演练的两倍。

演练过程中,模拟旅客对办理值机、海关申报、安全检查、边防检查、登机等出港流程以及到达后海关卫生检疫检查、边防检查、行李提取、海关检查等环节进行了测试。这也是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首次参与到大兴机场综合演练中。

演练开放了航站楼西南指廊、东南指廊、中南指廊等区域,开放了4条跑道,启用了值机柜台192个、登机口19个、安检通道22条、出港行李分拣转盘12个、行李提取转盘16台。

此次演练科目覆盖主流程8个、子流程38个,共计116项。与第一次相比,增加了国际进出港流程,以及离港系统、航显系统故障应急保障流程等演练科目。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演练 大兴 综合 合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