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监管机构:今年无法批准波音737MAX复飞

2019年12月12日 14: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1日电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11日说,波音737MAX飞机无法在今年被批准复飞,目前也没有明确时间表。

迪克森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联邦航空局仍要完成10到11个步骤才能批准波音737MAX飞机复飞。“这样算的话,这一过程将延续至2020年。”

迪克森还说,联邦航空局团队正在评估波音737MAX飞机的软件系统以及其研发认证。

美国国会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11日召开听证会,迪克森等人出席,就联邦航空局监管飞机适航认证提供证词。

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MAX系列)失事,这是继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同型号客机失事之后,737MAX系列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两起事故共造成346名机组人员和乘客遇难。

同型号飞机半年内接连失事,美国联邦航空局今年3月要求美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所有波音737MAX系列飞机暂时停飞。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737 MAX系列客机。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737max 波音 批准 复飞 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