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越南谅山省向广西捐赠一批防疫防护物资

2020年02月04日 12: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肖亮升)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副主任周彤在友谊关口岸零公里处接收了越南谅山省捐赠广西的一批防疫防护物资。周彤对谅山省的善举表示感谢和赞赏,认为此举充分体现了中越同志情、兄弟情以及广西、谅山两省区的友好互助关系,强调双方应进一步加强边境管理合作,共同防治跨境传染性疫病,维护边境地区和谐安宁。周彤还主动介绍了中国党和政府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并应询解答了对方关切的问题。

在广西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与广西接壤的越南谅山省伸出援手,向广西捐赠了医用口罩106箱26.5万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9箱1000套、消毒酒精21箱504瓶、医用手套10箱10000个等一批防疫防护物资。谅山省外事厅厅长郑雪梅和红十字会负责人转交了上述物资,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谅山省感同身受,同时积极评价广西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努力,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蔓延风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谅山 广西 山省 物资 越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