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河南沈丘5吨“爱心菜”直送武汉

2020年02月03日 18:25 | 作者:王向灵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大年三十上午11时许,一辆满载5吨“上海青”、黑皮冬瓜的货车,从河南省沈丘县白集镇徐徐启动,开始直达武汉。

“武汉挺起,沈丘老兵来啦!”11:50分,王国辉驾着装满“爱心菜”的货车驶入了大光高速。车速已经达到了100公里/小时,王国辉却心急如焚。

今年40岁的王国辉,是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人,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王国辉1996年12月参军入伍,2012年12月光荣退役后,与战友在武汉市成立“武汉三和源食品有限公司”,面向部队和各大院校进行果蔬配送。

武汉告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同样也牵动了王国辉那颗滚烫的心。

“我要为武汉人民做点贡献!虽然春节期间蔬菜价格暴涨,一分钱也不能再卖了,直接运往武汉。”王国辉说。

晚8时许,车辆驶入武汉市区。望着高楼林立、灯壁辉煌的武汉市区。王国辉心情沉重。这是他曾经自己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这里有自己的妻子、儿女,更有数以千计的武汉同胞。

9时许,车辆驶入武汉火神山医院。王国辉卸完蔬菜、办结完手续,已是夜里11时了。因防止交叉感染,他与家人近在咫尺,却不能汇聚,被安排在一家宾馆休息。

“老婆你辛苦了,照顾好咱们的母亲、女儿和儿子,我明天一早就要回沈丘了。只要武汉早日挺起来,咱们的付出无所谓。”王国辉和妻子幸福地视频着,泪水却湿润了他的眼眶。

编辑:刘畅

关键词:武汉 河南 沈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