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冬日里最美的花

--来自陕西省兴平市疫情防控一线政协委员的报道

2020年02月07日 20:26 | 作者:通讯员 吴元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无声的“战役”中,陕西省兴平市的政协委员迅速响应市委号召,有这么一批人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着政协委员榜样带头作用,他们就是冬日里最美的花。

市政协委员田娟:几乎每年的春节她都在医院度过。大年初一,做完产科手术,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医院紧急通知“全院取消休假”投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她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每天既要参加卫健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又要组织本科室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防控工作学习。她带头签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战书。从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第一线。截止目前,共接诊发热就诊患者13人次,每例患者得到了及时安全救治。

市政协委员魏秋燕:她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全省宣布启动一级响应后,她承担全村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她立即对本村务工回乡人员挨家逐人排查,建立信息档案,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及家庭实施隔离观察,督促做好体温检测和自我防护,同时隔天对重点家庭进行喷杀消毒,确保疫情预防先行一步。她每天在村中走访宣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提高村民的认识,确保群众防护手段科学。

政协委员祁艳:作为医疗市场监管干部,她主动要求到一线工作,对辖区的包抓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从1月26日以来,先后对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流动大、人数密集的公众场所进行消杀防控,督促市区32家宾馆、8家超市、9家网吧及KTV和1家消毒产品企业做好消毒用品、人员防护、疫情防控等工作。她始终坚守在一线,同医务人员一起为全市防控疫情全力奋斗。

市政协委员王岗龙:他始终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委员的职责和担当。白天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晚上查阅资料,思索研究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他不计报酬,奉方配药,积极联系无人机对本村辖区4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进行空中喷杀消毒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党员的职责,谱写着政协委员的社会大爱。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政协委员 冬日 最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