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疫情面前,你主动请缨,为你担心,更为你骄傲

广东台盟盟员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0日 15:52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东2月10日电(记者 林仪)“疫情面前,你主动请缨,为你担心,更为你骄傲;我明白,疫情就是命令,你是军人,这是你的职责;家中不必惦念,我是军属,后方我来照顾……”

这是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建飚前不久写给他出征武汉抗击疫情的爱人的一首诗。但现实没有留给陈建飚处理离愁别绪的时间,很快,他便投入了台盟广东省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17名台盟盟员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参与防控救治工作。除夕晚上,台盟广东省委会常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毅然参与组建了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团队。

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林娜身为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第一时间带队前往深高速运营公司指挥中心、华南物流园等地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有序组织旗下深高速、物流公司,全面做好配合防疫检测、保障疫情防治应急物资通行、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交通运输工作有序开展,并全力配合各商户为城市提供生活和医疗物资保障。

台盟广州市海珠支部副主委邓雪樱是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健康指导部主治医师。她一方面参与撰写广州市的预防健康教育指南,还参与拍摄了两个疫情防控宣传片,积极联系生产护目镜的台商捐赠护目镜。

此外,台盟盟员还积极建言献策,向省委统战部及当地有关部门报送关于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疫情发生以来,台盟广州市委会,深圳市委会,汕头市总支部,珠海市支部,惠州市支部盟员积极撰写疫情防控相关社情民意,台盟广东省委会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了这些信息。截至2月6日,各级组织和盟员已经提供社情民意17条,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献策。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